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妇联 -> 列表

【转载】市妇联家庭危机干预项目部一行三人走访平阳

2016年09月25日 16:10:57 来源:平阳妇联

  走访平阳家事审判庭

  9月21日下午两点市妇联家庭危机干预项目部、温州市心理学会成员一行三人驱车来到平阳县法院,参观平阳家事审判庭,平阳县妇联副主席毛莉莉陪同参观。

  作为全省首创的平阳家事审判庭,有四大亮点。其一是在楼道上设有孝道、家和、反家暴为主题的家风文化墙。其二是设有调解室、心灵驿站,在调解室设有儿童玩乐区、哺乳区,心灵驿站则安置了单面镜、心理测试沙盘、按摩椅等设备。其三是审判庭设成客厅家居式,凸显了浓厚的家庭氛围。其四是审判区外面走廊上设有穿过时光大厅,大厅有绿树。

  据平阳县法院家事审判庭负责人介绍,设立家事审判庭的初衷是近年来平阳家庭纠纷案件越来越多,而许多家庭案件审判之后并没有很好的化解双方的矛盾,甚至不少案件判决后不执行,影响了社会的稳定性与法律的威严。

  平阳县妇联与平阳县法院积极合作,有平阳县妇联出经费,平阳县公益组织出人才,以调解员的身份入驻到平阳县法院家事审判庭。平阳县法院家事审判庭负责人感慨到,平阳县妇联组织的调解员为平阳县家事审判庭做了许多前期的铺垫,工作成效初步显现。该负责人强调调解员与心理咨询师不仅对当事人的情绪有疏导与调解作用,对法院的法官同样也有作用。

  走访鳌江镇妇联

  下午三点二十分,市妇联家庭危机干预项目部一行又来到了鳌江镇妇联,参观了鳌江镇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鳌江镇妇女维权中心。让人感到眼前一亮的是,作为一个乡镇,鳌江镇先人一步设立幸福港湾心理咨询室,为有需要的广大妇女儿童提供心理辅导。

  

  

  在座谈会上,市妇联家庭危机干预项目部负责人、温州市心理学会副秘书长吴丽君表示,平阳县妇联与平阳县法院的合作模式具有极强的借鉴与示范效应,平阳县妇联为广大妇女儿童积极作为值得点赞。平阳县妇联、鳌江镇妇联的许多工作是卓有成效的,对于其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与不足,市妇联家庭危机干预项目部将积极为其对接资源、提供辅助等,同时可发挥心理学会讲师、心理咨询师积极作用,为有需要的机关干部、妇女儿童提供系列心理健康服务。

网络编辑:周昌均

【转载】市妇联家庭危机干预项目部一行三人走访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