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马永良:打造“大网格”升级版 助力“平安平阳”建设

2016年09月25日 16:13:5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聪 编辑 郑振国) 9月22日下午,县委书记马永良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鳌江调研“大网格”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拉高标杆,打造“大网格”的平阳升级版,切实发挥好“一张网”的作用,为“平安平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县委副书记项伟胜,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雷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坚等陪同调研。

   

   

  当天下午,马永良一行先后来到鳌江镇墨城社区、南门社区等处实地调研。每到一处,马永良都认真听取社区相关负责人和网格员关于网格运行情况的介绍,仔细查看工作台帐,了解网格业务办理、平台录入等情况。随后在鳌江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大网格”建设工作座谈会,鳌江镇、县综治办分别就鳌江镇和全县“大网格”建设工作作汇报,来自社区、村居的大网格工作者结合自身工作职能积极发言,对“大网格”建设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马永良对“大网格”建设工作表示肯定。他说,今年以来,我县在抓建网、强机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明显。但他同时也指出,我县“大网格”在运行中,还存在大网格架构不够合理、网格员力量不足、“兜底”作用没有完全发挥等问题。因此,要继续探索完善“大网格”建设,推动治理体制从分割向融合转变、治理架构从垂直向扁平化转变、治理平台从机关向基层转变、治理主体从单一向多元化转变、治理绩效从模糊到明晰转变。

  就下一步工作,马永良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深化体制改革,推动网格权责匹配。要切实强化乡镇职能,正确梳理乡镇与部门的关系,把涉及到基层服务的职权下沉到乡镇和社区。要科学搭建网格架构,将网格进行合理化划分。要系统理清权责边界,确保网格人员权责清楚、边界清晰,没有交叉重叠。二要创新运行机制,推动工作重心下移。要整合多方力量下沉网格,把涉及到社会事务管理的人员编排进网。要创新工作方式优网格,把机关干部从坐班制度变为“走村入户”,及时掌握网格信息。要落实倾斜待遇重网格,切实提高入网格人员的待遇。三要搭建统一平台,推动管理高效运转。要整合信息平台,延伸平台触角,运用现代技术,加快信息流转速度。四要引导多元参与,推动共建共享。要通过各部门单位的共同参与、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实现“一张网”的“兜底”作用,打造“大网格”平阳升级版,为“平安平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网络编辑:周昌均

马永良:打造“大网格”升级版 助力“平安平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