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平阳畜牧业转型升级 明年将建成3家万头生猪养殖场

2016年09月23日 14:07: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妙晨 黄颖颖 编辑 陈文文) 日前,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的通知》,到2018年,我县要建成至少3家万头生猪规模养殖场。市财政按每个建设任务数150万元测算通过一般性转移支付给予补助,统筹用于畜牧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我县把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作为重点任务,始终坚持“生态优先、供给安全、结构优化、强牧富民”的指导方针,大力推进畜牧业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特色化和产业化发展。自2013年以来,我县致力于开发畜牧业新模式,摒弃冲水除粪除臭的老办法,投入使用“隔离式发酵床”技术,从高标准、严要求的环保角度出发,使新模式生猪养殖场达到无臭味、零排污、无污染的高指标,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推进美丽生态牧场的健康发展。目前,我县畜牧业新模式作为典型模式,逐步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至今年年底,我县将建成11家新模式生猪养殖场,预计明年将建成3家万头生猪规模养殖场。

   

   

  “我县的新模式是返璞归真的做法,三四十年前因为肥料价格昂贵,养猪场用秸秆吸收粪便,燃烧做有机肥料,‘隔离式发酵床’就是利用生物发酵技术隔离、处理粪便,生产有机肥,既可以售卖多余肥料,又可以保护环境。”县畜牧兽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五水共治”大环境的影响下,我县对不符合排放标准的养猪场进行坚决拆除,同时在拆后重建的养猪场中大力推广畜牧养殖新模式,全县生猪自给率由原来的35%提高到现在的45%。

   

   

网络编辑:方裘裘

平阳畜牧业转型升级 明年将建成3家万头生猪养殖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