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县气象局开展气象灾情评估和专项为农服务

2016年09月23日 14:18: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温从轩 编辑 吴赛露) 9月19日,县气象局农业服务人员深入乡镇,开展气象灾情评估和专项为农服务。

  在麻步塘北村,气象工作者来到甘蔗大户李丕达的田头,现场观察甘蔗、水稻的生长情况,评估台风洪水对甘蔗的影响。并向农户了解气象信息和预警预报的获取情况,是否存在服务短板。李丕达今年种植糖蔗200余亩,据估算,台风“莫兰蒂”对他造成了60多万损失。他表示,自然灾害对甘蔗的收成影响很大,特别是台风,很容易造成甘蔗倾覆,降低红糖产量。虽然目前没有特别的防御办法,但是气象台的气象预报很及时,使得他可以提早准备人手和物资,在台风过后迅速开展扶正加固工作,减少损失。

   

   

  气象工作者进一步了解到,除了台风,糖蔗对温度的变化也特别敏感。正常情况下糖蔗采用分批分时逐步收割,但是在秋冬时节,一旦出现霜冻就需要立即收割,否则糖蔗就会受伤腐烂,无法榨糖。对此,气象工作者表示将根据当地气象监测信息和霜冻预警指标,开展平阳糖蔗专项服务,为全县甘蔗大户提供及时的霜冻预警信息。这项工作,作为县气象“四个全覆盖”建设中的“气象灾害预警全覆盖”项目,将纳入县气象局下一步工作重点,努力减少自然灾害对农业的影响,努力促进农民增收。

网络编辑:方裘裘

县气象局开展气象灾情评估和专项为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