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发改局举办“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辩论赛

2016年09月23日 14:24: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陈文文)  “严刑重典更能有效遏制腐败”还是“教育预防更能有效遏制腐败”?日前,围绕着这个辩题,县发改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辩论赛火热开赛。正反两方6名选手展开精彩辩论。

  整场比赛通过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结辩四个环节进行。辩论中,正反双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引经据典,精彩异常。正方认为,严刑重典更能有效遏制腐败。面对少数害群之马消极腐败的危险,唯有从严治党、从严治吏,才能使党员干部内心有敬畏,言行有底线,才能赢得党心民心。而反方的观点则是教育预防更能有效遏制腐败。反方认为,只有通过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才能够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素质,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不断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这对于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具有基础性的作用。

  “这场比赛可以说是决赛,在这之前还有两场‘入场赛’。”在第一场比赛中获得最佳辩手称号的黄小君告诉记者,参加决赛的选手也就是前两场辩论赛的冠军选手。预赛中,大家以“做合格党员首先表现在思想意识上还是具体行动上”及“做合格党员应以自律还是他律为主”为辩题,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展开激烈辩论,不仅乐在其中,更是受益匪浅。

  据悉,此次活动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旨在进一步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活跃机关文化,培养党员干部团结、竞争、进取的精神。通过正反双方精彩的辩论,与会人员对我县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更深的认识,特别是在如何做好一名合格党员、如何预防腐败上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网络编辑:方裘裘

县发改局举办“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辩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