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纠风问效 -> 列表

喷漆房“安家”居民楼,居民叫苦不迭

2016年09月23日 09:27:0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木遥9月11日,网友“环境保护人人有责”通过《阳光平阳·纠风问效》平台发帖反映,称萧江镇棋桥村一民房内,藏有非法汽车喷漆点。网友表示,两年来,该加工点一直处于排放恶臭的状态,希望有关部门能彻底取缔,让周边居民能有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2014年10月,该加工点曾被投诉过。今年9月13日,县环境保护局在平台上作出回复,称网友所反映的加工点,主要从事汽车喷漆作业。该加工点占地面积约60平方米,现场有小型喷漆房一间,工人2名,业主为该村的村民。接到投诉后,该局工作人员已于9月8日上午到达现场检查,责令业主立即停止喷漆作业,并约见业主做进一步调查谈话。9月12日上午,工作人员再次来到该加工点检查,发现加工点房门紧锁,已停止喷漆作业,相关人员也没有在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该点的环境巡查。

  9月20日,记者来到萧江镇棋桥村,沿路行驶发现,该路段一侧以居民楼为主,约有几十间楼房,房屋紧密相连,且都有居民居住。9时26分,记者来到网友所称的非法汽车喷漆点。现场,加工点内大门紧闭,敲门无人应答,门外伫立着整理好的钢结构大棚。记者采访了住在加工点两侧的三位屋主,他们表示,喷漆点已有半个月没有开门营业。当记者询问,加工点存在多长时间,喷漆时会不会臭等问题时,三位屋主均表示,喷漆一点都不臭,对他们的生活没有造成影响;这个加工点才刚开不久,就被关停了;老板一直没有来过现场。

  听到受访者的回答,记者甚是疑惑。之前采访时,现场确实是恶臭难闻,对周边居民造成很大的影响。记者驱车离开现场后,三位接受采访的屋主,一直紧盯着行驶中的车辆。在离加工点约150米的位置,记者下车往回走,发现该三名屋主正在讨论着,“又有人来查了。”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住户说,9月20日8时左右,也就是记者采访当天,该加工点的老板和员工曾开着车来到现场。在记者到来前,他们已驱车往萧江镇方向开去。“你采访的那3名屋主,是这位老板的亲戚,那排房屋的屋主跟他都有所关系,他们不会如实说的。”这位住户告诉记者,每次都是被有关部门责令停业后,没多久又死灰复燃了。此次9月12日检查后,又加工了2天,即便是关窗也不能有效阻挡刺鼻的味道。两年来,周边居民一直忍受着恶臭,不敢开窗、开门,碍于邻里关系,讲了没用,多讲又伤和气。

  9月22日,记者收到通知,当天上午该加工点的老板带着员工,再次驱车来到了现场。居民们表示,希望能彻底取缔,油漆中有甲醛成分,长期吸入对身体健康不利。这样的加工点应该在一个密闭的空间里做汽车喷漆,不该“安家”在居民楼,影响居民的生活和健康。

                                                                                                                                                                                                             喷漆房房门紧锁

网络编辑:雷仁强

喷漆房“安家”居民楼,居民叫苦不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