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平阳县家事纠纷调解员暨维权干部培训班开班

2016年09月15日 09:3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宋淑莹 编辑 金雷雷) 9月13日,县家事纠纷调解员暨维权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县人民法院举行。县人民法院、县妇联、乡镇各级妇联系统人员、家事纠纷调解志愿者、社区人员等100来名维权干部参加。

  会上,县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家事法庭区域的布局,阐述了家事纠纷调解的意义,并肯定了县妇联干部在家事纠纷化解中的重要性。开班仪式结束后,召开了县家事纠纷调解员论坛。论坛上,县法院家事审判庭副庭长陈海琴、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冬芬、县启心社工和家事纠纷志愿调解员做了精彩授课,就夫妻共同债务、财产问题、反家暴法、家事调解、夫妻间沟通的重要性、如何学习接纳不同人,以及从自身参与调解的经历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她以独到的思路和见解赢得维权干部阵阵掌声。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培训,对家事审判有了更深的了解,提升了自身的调解技巧和能力,收获颇多。今后,将会尝试运用新的调解理念及技巧应用到工作及生活中。 “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进一步提高我县家事纠纷调解员和妇联系统维权干部的能力和水平。”县妇联主席谢松青表示,家事纠纷作为妇女来信来访案件的重要组成部分,所占比重较大,是基层妇女维权干部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网络编辑:方裘裘

平阳县家事纠纷调解员暨维权干部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