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男子潜入工地偷窃4万余元消防设备卖废品被拘

2016年09月14日 14:51:3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范敏静 卓珊珊 编辑 吴赛露)男子因没有工作而潜入工地盗窃,盗得价值4万余元的消防设备当废品出售。原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却不想他的电动车暴露了他的踪迹。

  9月5日13时许,鳌江镇某工地包工头李先生来到鳌江镇派出所报警称,工地内准备安装的消防设备被盗,损失物品价值约47000余元。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调查。据李先生描述,该批消防设备是准备工程验收后安装到楼层各处的,物品暂时被存放在小区的自行车车库内。随后,民警对自行车库和周边环境进行实地查看并调取路面监控录像。在沿街的监控中,民警发现一名男子近日频繁骑着电动车在工地周围徘徊,有时电动车还装着物品离开,行迹十分可疑。经报警人李先生辨认,确定该男子并不是工地工人。

  民警经过走访排查,最终确定了男子的身份, 9月7日,民警在鳌江将魏某抓获,魏某对自己盗窃工地消防设备的行为供认不讳。据魏某交代,他原本是搬运工人,近期没有工作所以手头比较紧张,8月初到该工地想找老乡帮忙,老乡正好不在,于是便一个人在工地四处走走,无意间转到了自行车库内,发现车库角落有很多消防配件和设备,且无人看管,当下心中萌生偷盗的念头。由于物品较重,魏某没有立刻动手,而是从8月15日至9月4日之间共8次进入工地内,分批将消防设备运走,最后将所盗得消防设备当废品卖了1100元。

  目前,魏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网络编辑:方裘裘

男子潜入工地偷窃4万余元消防设备卖废品被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