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今年中秋怎么过?70后到90后眼中的中秋节

2016年09月13日 11:21: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倪雪均 编辑 吴赛露

  又到一年团圆时,这个中秋你打算怎么过?9月13日,记者采访了我县部分70后,80后,90后,看看他们都选择如何度过中秋节。

  据记者统计,大部分受访者表示会在家里度过,和家人一起吃个团圆饭。不过也有越来越多的受访市民想出了一些既能“团圆”又有新意的过中秋方式,比如和家人一起外出旅游露营、烧烤等。

  90后偏爱和朋友或同学聚会,共度节日。王女士今年25岁,每年中秋节假期,她都会和朋友相约出去大吃一顿,叙叙旧、聊聊工作和生活。1997年出生的小黄正在上大学,今年的中秋节,她要和同学在学校度过了:“今年的假期我还要在学校做实验,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是会和同学在学校吃一顿好吃的,犒劳一下自己。”而1990年出生的小姜表示,今年中秋节他要在单位值班,值完班就和同学聚一聚。

  80后喜欢在假期旅游或宅着休息,放松自己。“今年中秋节正好碰上台风‘莫兰蒂’,天气主要以阴雨天为主,赏月计划也要泡汤了。我打算在家里休息三天,让自己得到充分放松。”80后叶先生说道。而同样是80后的张先生想趁着难得的假期,来一次自驾游,“平日里要忙着上班,这次中秋想和朋友去福建游玩。”而陈女士则早已经定好机票,准备和朋友趁假期来一趟出国游。范先生则希望在中秋假期,带着女儿去县内的农业观光园游览一下,“县内的农业园不算远,时间比较好安排。据我所知,有些农业园中秋期间有优惠,还有各种活动,亲子游还是不错的,也不会很累。”

  与80后和90后相比,70后过中秋的方式更传统,他们大多数选择在家里陪孩子。“今年中秋和往年一样,我会和家人一起去买菜,做一顿团圆饭,大家开开心心过节。我还特地学会了做南瓜饼代替月饼,既有创新又健康。”市民伍女士告诉记者。当然,也有带着孩子出门旅行的,市民徐女士就打算趁着中秋节和孩子去上海转一圈。

网络编辑:方裘裘

今年中秋怎么过?70后到90后眼中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