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温州美丽村落我来评”活动正式启动

保护温州古村落 继承乡村文化遗产

2016年09月08日 14:57:06 来源:温州网

  中国悠悠五千年的农耕文明史中,村落文化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而温州,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各地散布着无数大大小小的古村落。这些古村落建村历史悠久,建筑类型丰富,宗族意识突出,耕读文风浓郁。

  为了摸清温州古村落遗存现状,盘点乡村文化遗产的家底,促进整个社会对古村落更加有效的保护、开发和利用,“温州美丽村落我来评”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以网络征集形式进行,在征集的村落中,采用专家评审团投票的形式,选出最能反映城市文化、历史变迁、精品特色的30个村落作为候选村落。决赛阶段将通过通过专家评审团投票、网络投票、现场投票的形式,进行最终评选,产生10个网友最喜爱的人气村落。

  

  你是否发现身边有这样一座村落,自然环境优美,历史建筑保存完好,民风淳朴;你是否发现有这样一座现代化村落,设施齐全,技术先进。如果有,欢迎广大市民将参赛登记表(点击下载)、村落详情资料等相关信息发送电子邮件至1240597213@qq.com,咨询电话:88096612。资料提交时间截止到2016年9月30日。

  

  据悉,“温州美丽村落我来评”活动由温州新闻网主办,台州银行温州分行赞助冠名。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发现和保护温州古村落,让这个历史文化符号得到保存,并永远传承下去,以此共同推动温州美丽乡村建设和中国古村落的保护与发展。

  

网络编辑:金雷雷

“温州美丽村落我来评”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