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汽车以旧换新 你需要注意这些事项

2016年09月02日 10:40: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杨樟樟 编辑 陈娴

  近年来,不少车行推出了以旧换新的的销售模式,受到不少购买者的青睐。但是,如何将自己的汽车卖出一个好价钱是困扰不少车主的一个主要问题。那么,如何来评估一辆旧车的价值呢?

   

  车况是主要考量因素

  陈师傅从事车辆评估多年。他告诉记者,一辆二手车值多少钱,从评估师的角度来说,他们最看重的是车况。

  评估师会仔细查看这辆车的外观有没有划痕,有没有撞过车,有没有出过大事故,有没有伤及大梁。车辆有没有浸过水也很重要,比如我县水头地区经常出现满水现象,会造成大量车辆浸水,如果有浸水痕迹,车辆的价格就会大打折扣。

  其次,车辆颜色、车牌号码,也是二手车商所看重的。不同的车有不同的讲究,比如商务车,深蓝色是较受欢迎的,而墨绿、红色的就明显滞销;小车通常以银灰色、黑色最为吃香。对于冷门车型,不同车商的报价相差悬殊。

   

  加装配置加不了价

  车主们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加装配置加不了价。陈师傅告诉记者,有的车主认为自己在车上加装了DVD等配置,也可以让对方加价,殊不知,这是一种错误的认识。对于二手车商家来说,他们最愿意收购原封不动的车辆,车主觉得加装了配置更豪华,但二手车行却认为,一些线路改装给他们增添了不必要的麻烦。因此,加装的“豪华”设备,车主最好自行拆除,否则只能以赠送的方式随车卖出。

  另外,改装对车价会有较大的影响。车辆改装后增加的设备一旦发生事故,保险公司是不予理赔的。同时,二手车商在收购这类车时,要冒一定的风险,因此改装得比较夸张的二手车,不仅评估价格偏低,有时甚至很难找到买家。

  说了这么多,如果你对汽车确实不太懂,那么可以选择先将车辆送至4s店进行车况检测。对包括尾气、侧滑、轴重、制动、底盘、汽车电控单元等部位的状况出一份具有效用的车检报告,这样就可以更清楚车辆的价值,也可避免车商可能会在车况上找各种借口压价,也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价”比三家后再出手

  如果旧车车况好,而且是保值率相对高的大众化车型,二手车商都会抢着要。但如果旧车经过改装或车况欠佳,车主又急于出手,那价格就会低很多。还是那句老话:“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车主在出手时不要过于着急,可以“价”比三家。

  值得注意的是,在以旧换新时,有些商家会推出“旧车原价置换”的服务,诱惑力很大,但是“原价置换”可能会把优惠的“腾挪”到二手车的残值评估价上,一定要注意这类“文字游戏”。建议在置换前先考察清楚要置换的车的价格,一般说来,新车的优惠幅度商量余地不大,旧车价格有更多的调整空间。

  此外在二手车办理置换手续时,材料一定要齐全。车主需要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机动车产权登记证、机动车行驶证、保险单等。如果是委托办理,还需要准备你的身份证以及具有法律效力的委托书。

网络编辑:方裘裘

汽车以旧换新 你需要注意这些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