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低配版豪车走俏市场

2016年09月02日 10:3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杨樟樟 编辑 陈娴

  近日,记者从平阳力宝行宝马4s店了解到,随着豪车品牌价格的不断下探,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目光投向了豪车领域。像该店的宝马5系Li等车型就是备受消费者喜爱的豪华品牌车型。不过同样是豪车,不少人会觉得既然选择豪车品牌就应该买高配版的,但也有人认为造车工艺的进步以及品牌的成熟度使得低配版汽车也不会逊色很多,购买低配版豪车是更为明智的选择。

   

  低配版豪车成明智之选

  该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实用性与安全性往往是消费者购车的首选因素。然而,汽车与生俱来的价值属性在更多情况下使其成为一个人的财富象征。很多消费者在购车过程中也会偏重考虑面子问题。豪车便成为其心头好。而低配版豪车无论是在价格,实用性还是面子与安全性,都面面俱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其作为购车首选。“目前处于销售淡季,进店的客户一天也就一二十批。我们店内购车的消费者选择中配的比较多,这些群体很多都是家里做生意的,有些是用作商务之需。但是,对于很多经费有限、要求并不高的普通消费者而言,选择低配版的则更多一些。毕竟不同车型的差异主要在于配置上的区别,车身基本构造都是一样的。这些消费者购车主要看中品牌,对于其中的配置差异并不是很在乎。”

  “在4S店,销售顾问一直介绍着那些高科技的车载功能,听得我是云里雾里,不知如何购买。我索性直接就说买配置最低那款,车子能开起来,夏天有空调吹,挂的是宝马车标就行了。”家住海西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其实他买的其实就是个品牌,豪华车品牌对于提升身份有一定的帮助,而对于其他的高科技用途,大多数他不会用,甚至根本就用不到,所以觉得没必要投入更多的资金去买一些不切实际的配置。”

  低配车型并不逊色

  不少购车者在谈及低配车型时,总是先入为主地认为肯定在安全、性能等各方面都存在缺陷。而实际上,随着造车工艺的进步,所谓的低配版车型实际上就是某一车型的基本款,满足用车需求已经绰绰有余,而高配版无非是在其基础之上锦上添花,低配版车型并不逊色。

  据了解,豪车品牌本身在质量以及配置方面都比较过硬,即便是低配版也不会差到哪去。所谓的高配车型,主要是高在像电动坐椅、防炫目后视镜、定速巡航、自动泊车等舒适性配置和安全性配置方面,这些配置诚然会带来相应的驾乘体验,但是实际上,这些配置的使用率是很低的,有些配置甚至完全用不到,比如你的车是用来上下班代步的,定速巡航对你来说就是摆设,即便有机会长途出行,使用频率显然还是不高。以奥迪A6L这款车型为例,不同配置的差异主要在于全景天窗以及车内空气调节等配置上,而反观其他参数,无论是动力还是转速都没有很大的区别。还有一点,高配车型的维保费用要略高于标配车型。由于增加了不少配置,这些额外的配置实际上是有一定的故障率的,因此相比标配车型,高配车型在理论上故障率要高于低配车型,要对这些系统进行维护和修理就会产生多余的费用,这就是额外的支出。

  此外,记者了解到,低配版豪车在保值率上也有优势。日常生活中,对家庭用车来说,一辆车使用年限一般会在5年左右,到了这个年限,就要换车了,这辆车就会流入二手车市场。此时,车辆配置的高低并不能显著地影响到二手车的价格,即高配车型的残值并不比标配车型高多少。举例说明,你在买高配车型时相比标准多花费了5万元,甚至更多,但是当其成为二手车卖出时,估值可能只比同款的标配车型高1万元,甚至更少,这个价格幅度甚至不如车身颜色的权重大。如果不是打算将一辆车开到报废,选择高配就显得很不划算。在这一层面来说,低配车型更有优势。当然,买车最重要的还是适合自己,如果经费预算有限,低配版车型更显经济划算;如果更追求驾驶体验以及舒适度,高配版车型则更有诱惑力。

网络编辑:方裘裘

低配版豪车走俏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