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小记者在线 -> 列表

多读好书多练笔

2016年09月01日 10:43: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小记者 苏林祺 编辑 俞丹)由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臧军,省作协党组副书记曹启文,《江南》杂志主编、作家钟求是,《西湖》杂志主编、作家吴玄等人组成的“浙江作家服务营”,近日来我县开展文学创作辅导活动。活动中,钟主编和吴主编接受了我们平报小记者的现场采访。

  在讲座现场,大主编们对我县的一些文学作品作了简要的点评。他们点评着,我们认真聆听着,受益匪浅。讲座一结束,乘大主编们尚未退席,我们两名小记者找准时机,立即往台上冲。我们跑到钟求是和吴玄两位大主编的面前,向他们提出了现场采访的请求。钟主编和吴主编都爽快地答应了。

  面对大主编,我暗暗告诉自己要镇定,一边不慌不忙地问:“吴主编,您好!我是来自《新平阳报》的小记者苏林祺。我想问问您,现在的中小学生想要把作文写好,平时应该怎么做?是不是像老师说的那样多看多写,就可以写出好作文?”吴玄主编思考了一下,回答道:“其实多看书是对的,但我们要挑经典的好书来看。如果都是一味地看误人子弟的书,那么不仅对写作没有帮助,还会添乱。多写是很重要的,平时就应该多写日记多练笔。”我向他道了谢,转去采访钟求是主编。

  “钟主编,您好!您出版过很多好的作品,也有一些被改编成电视剧和电影。在这么多作品中,请问您最满意的是哪一部?另外,您认为我们青少年选择看哪些作家的书比较合适?”钟主编谦虚地回答:“其实我也不敢说自己最满意的作品,只能说是读者给的评论比较好的,以及我自己觉得相对来说好一些的作品,大概有《你的影子无处不在》《两个人的电影》《慢时光》等。至于你们适合看哪些作家的书,我个人觉得冰心、鲁迅、曹文轩的作品可能更适合你们,大人的话,我倒是推荐余华的作品,我自己也有在看。”

  采访完毕,我们小记者还和两位大主编合影了呢!采访大咖的喜悦,全都记录在了一张照片上。

网络编辑:周昌均

多读好书多练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