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小记者在线 -> 列表

小记者采访大主编

2016年09月01日 10:41: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欧阳敏娜 编辑 俞丹)日前,由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臧军,省政协党组副书记曹启文,《江南》杂志主编、作家钟求是,《西湖》杂志主编、作家吴玄等人组成的“浙江作家服务营”,来我县开展文学创作辅导活动。苏林祺、陈瑶倩两位平报小记者获得了这个宝贵的采访机会,与大主编面对面交流。

  会前,小记者们做了充分的准备,查找并阅读了两位主编的许多作品。只见笔记本上写满了许多问题,“这是我准备问两位大主编的问题。”小记者苏林祺翻开笔记本,向记者展示。

  头戴小红帽、胸前挂着小记者证,两位平报小记者走进会场,便受到了大家的关注。两名小记者与我县40多名文学爱好者一起认真聆听了专家学者对我县文学创作骨干作品的细致解读和点评。小记者们一边听,一边详细地记录着。评稿会结束后,小记者们抓住时机,现场采访了钟求是、吴玄两位主编。围绕中小学生应该读什么样的书、怎样读书以及在如何才能提高写作能力,小记者与大主编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小记者们表示收获满满。小记者苏林祺说,通过采访两位大主编,知道了想写好作文就要多看经典名著,多练笔写日记。钟主编向她推荐了适合当前中小学生阅读的冰心、鲁迅、曹文轩等作家的作品。这次采访收获挺大的。小记者陈瑶倩告诉记者,她很喜欢写作,想成为一名作家,但一直以来对”要如何为成为作家“感到很困惑。这次通过和两位大主编的交流,知道了想成为一名作家,一定要多阅读,不断积累,充实自己,同时也要多参加实践活动,从生活中挖掘题材。受益匪浅。

网络编辑:周昌均

小记者采访大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