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城镇职工医保卡明年4月将停用,刷卡结算使用市民卡

2016年08月30日 14:50:4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吴赛露) 日前,记者从县社保局了解到,为方便广大群众异地就医,从2017年4月1日起,我县将停止使用城镇职工医保卡(原磁条卡),全部使用温州市社会保障市民卡(以下简称市民卡)。

   

   

  图片来源网络

   

  “以前的城镇职工医保卡质量不太好,丢了或者消磁后已经没有办法补办或者补磁,而且出了县域就没有办法再使用。而市民卡到了温州等地还是可以使用的,更加方便快捷。”县社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悉,目前我县市民卡保有量在不断增加,淘汰城镇职工医保卡势在必行。

   

   

  图片来源网络

   

  还未办理市民卡的市民可以去以下市民卡的合作银行及其下属网点办理:工行昆阳支行、工行营业部、农行平阳县支行营业中心、建行平阳营业部、中行昆阳支行、平阳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平阳农商银行审批中心分理处、平阳农商银行水头支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平阳县支行。

网络编辑:方裘裘

城镇职工医保卡明年4月将停用,刷卡结算使用市民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