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省发改委调研组来平调研有效扩大投资工作

2016年08月29日 14:29:3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8月24日至25日,省发改委副主任徐幸率队来我县调研有效扩大投资工作。县长陈永光,县委副书记项伟胜,县委常委、副县长林宏,市发改委副主任邵为平等陪同调研。

  徐幸一行先后来到平阳文化中心项目、平阳县停车场专项债配套设施项目、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萧江镇省重大产业项目、麻萧段防洪工程项目、鳌江新纪元学校等处进行实地察看。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针对企业和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于昨天下午,召开温州各县(市、区)发改工作汇报会。

  据悉,“十三五”期间,我县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72亿元,年均增长10%。2016年,市下达我县投资任务为382亿元,增速要求达到13%。1~7月,我县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89亿元,同比增长15.2%,完成全年投资任务的49.5%。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经济运行和扩大有效投资取得的成效。调研组指出,平阳发改部门的主动作为,对全省经济趋荣向好功不可没。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平阳要一如既往地把扩大有效投资放到更加突出位置,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抓紧抓好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活力,力争实现全年红。

  调研组强调,扩大有效投资是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抓手。必须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咬紧牙关、迎难而上,确保完成今年扩大有效投资目标。尤其是要紧盯项目前期工作,着力解决好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加强招商引资,优化投资环境,抓好平台建设,为发展提供新动能。重大治水项目是补发展和民生短板的重要举措。平阳各级政府要秉持可持续发展治水理念,紧紧围绕“防洪防汛防台防涝”“供水调水”“水环境的治理”三篇文章下足工夫,充分将流域的治理和城乡建设结合起来,加快谋划,全力推进,确保治水工作出实效见长效。

网络编辑:方裘裘

省发改委调研组来平调研有效扩大投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