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马永良:始终保持头脑清醒 不断深化“一张网”建设

2016年08月29日 14:4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聪 编辑 郑振国)8月28日上午,县委书记马永良率县有关部门负责人,以无告知检查的形式,赴鳌江镇检查“干部下网格、部门整问题”活动开展情况。他在检查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落实好“一张网”工作,及时查漏补缺,全力营造和谐稳定、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县委副书记项伟胜等参加。

  马永良一行首先来到鳌江镇务垟社区福山村,发现该村办公楼铁门紧闭,村里无人坐班。随后,马永良在与赶来的网格长和网格员了解相关情况时,发现网格长和网格员对网格数据掌握还不是十分准确,离推进“一张网”工作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他要求,村干部要严格实行坐班制度,乡镇和机关干部要下沉到网格,基层网格员要加大走访入户频率,及时掌握信息、准确上报。

  在曙东社区,马永良一行和驻村干部、网格员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对网格内的基础数据掌握情况,并对“一张网”工作开展、网格内重点人员稳控和重点场所消防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发现,该驻村干部和网格员对该村情况基本熟知,但还存在网格划分不合理的问题,同时网格管理主要以社区干部为主,乡镇和机关干部还未真正下沉到网格中。马永良要求,要仔细研究、科学谋划进行网格合理化划分,建立起真正的“一张网”,机关干部要把工作重心下沉到网格当中,做到精准服务、精细指导。

  马永良指出,网格化是基层管理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引起重视,做到积极有为,强化措施落实,不断深化“一张网”建设。他强调,要科学划分网格,基层网格员要深入村居,不断加大排查力度,及时查漏补缺;要深入开展“干部下网格、部门整问题”活动,乡镇和机关部门的领导干部要真正下到网格,帮助村居网格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营造和谐稳定、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

网络编辑:周昌均

马永良:始终保持头脑清醒 不断深化“一张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