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代表队在第13届全国武术之乡比赛夺得8金10银8铜

2016年08月28日 14:47:4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宋淑莹 编辑 金雷雷)8月27日,2016年第13届全国武术之乡大赛落下帷幕,来自全国100个武术之乡中的98支队伍1600多名武术运动员参赛。经过角逐,我县代表队荣获8金10银8铜,彰显了平阳风格、武术精神、运动员气派。

  据了解,全国武术之乡武术比赛,是国内武术界影响较大的传统武事之一,以往每两年举办一届。2012年以来,每年举办一届。比赛以原国家体委和国家体育总局分批授予的“中国武术之乡”为参赛单位,目前全国共有100个武术之乡。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比赛为期三天,设自选项目、规定项目、传统项目、对练项目、集体项目和展示项目。其以年龄为标准,划分成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中年组和老年组等开展赛事。我县代表队共选派了16名运动员,参加传统武术项目中的32个项目的角逐,队员们在比赛中敢于挑战,将体育精神展现到极致,取得了较好成绩。

  

  

  

  “这次比赛,我们平阳代表队除了参加传统武术项目外,还在展示项目中做了集体太极拳和鳌江钱仓虎尾鞭短棍的表演,博得在场人员的热烈掌声。”县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展示项目成绩不计入团体总分中,主要是以武会友,推广家乡特色武术项目为主。

网络编辑:金雷雷

平阳代表队在第13届全国武术之乡比赛夺得8金10银8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