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我县召开社科联一届三次理事会议 部署相关工作

2016年08月27日 09:53:0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见习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陈文文) 8月24日上午,我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举行一届三次理事会议,回顾成绩,部署任务,并选举产生部分新一届领导成员。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雷文多出席并讲话。

   

   

  据了解,县社科联自2014年3月成立以来,在省、市社科联的精心指导和县委宣传部的领导下,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团结和依靠广大社科工作者,着力在理论研究、社科普及、社团管理等方面下功夫,扎实推进平阳社科事业不断发展。目前,县社科联完成市级社科课题立项3项,结题5项;市社科学术著作资助出版项目1部;县级社科课题立项9项,结题4项;选送的论文《鳌江流域塘河环境保护法律问题研究》获市级优秀社科论文一等奖等。

  会议充分肯定县社科联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对社科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正确导向,主动服务大局。积极整合社科资源,主动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精心谋划工作思路,切实履行好本职职能,真正发挥“智囊团”“思想库”作用,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积极探索创新。要进一步履行好组织指导、管理和服务的职能,推进学会创新与发展,建立健全学会考核工作制度,充分发挥“联”的优势、“合”的潜力,积极探索社科工作社会化、市场化、群众化的新思路新方法。三要促进社科普及,扩大社会影响。要积极探索社科主题工作平台和途径,推进社科普及精神化,建立行之有效的科普长效机制,开展以“社科普及周”、“社科服务基层行”为重点的各类社科普及服务活动,推进社科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文化礼堂,弘扬科学精神,彰显人文素养。

网络编辑:方裘裘

我县召开社科联一届三次理事会议 部署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