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委“五人小组”听取巡察情况汇报会召开

2016年08月27日 09:53:0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凡 编辑 郑振国) 8月24日,县委“五人小组”听取巡察情况汇报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和部署,总结今年以来我县巡察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强化举措,确保我县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县委书记马永良主持并作重要讲话,县长陈永光,县委副书记项伟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蔡月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坚等出席会议。

   

   

  听取巡察工作汇报后,马永良指出,建立县委“五人小组”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制度,是省委印发的《关于开展市、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中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县委履行主体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不仅有利于县委深入了解情况,同时也有利于落实巡察成果,推动反腐倡廉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今后要按照省委的要求,把它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一项工作制度固定下来、坚持下去,认真执行、严格落实。

  就如何更好贯彻落实省市巡察工作精神,更加深入地推进我县巡察工作,马永良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巡察的政治定力。要深刻认识党委巡察是政治巡察、民意巡察、责任巡察、保护巡察,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省委关于党委巡察的精神实质和工作原则,确保我县巡察工作深入、规范开展。二是要进一步明确要求,全力推动巡察工作深入开展。要找深找准问题,及时汇报分析,研究主攻方向,寻找突破口,哪里问题突出就集中往哪里查,不要机械分阶段、定任务、赶进度,要坚持原则、动真碰硬,不搞“下不为例”,不能“你好我好大家好,什么问题也发现不了”;要从实从严整改,对巡察反馈的整改意见,被巡察单位“一把手”要签字背书,严格按照时限要求抓好整改,对巡察发现的各类典型问题,各巡察组要及时汇总梳理,并分类处置;要严肃严明纪律,要严格执行巡察工作“六严格”“五严禁”,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范,严肃保密纪律、廉政规定,坚决做到“四个决不允许”。三要进一步强化保障,确定巡察工作制度落实到位。要以省委《意见》和市委巡察要求为基本遵循,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完善制度,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巡察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网络编辑:方裘裘

县委“五人小组”听取巡察情况汇报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