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转载】县农业局开展“绿剑”夏季高毒农药整治

2016年08月27日 09:33:16 来源:平阳三农

  为规范我县农药经营市场,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从源头上排除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县农业局于8月19日-25日组织10余名执法人员,兵分三路,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绿剑”夏季集中执法行动。

   

   

  本次行动执法人员在各乡镇高毒农药监管员的配合下,通过对全县各地农药经营点开展地毯式执法检查,对高毒高风险农药进行全面登记造册,争取做到不漏一家。同时严格执行农业部等三部委1745号公告关于停止销售和使用百草枯水剂和省厅对峰会期间高毒农药的禁售规定,对百草枯和高毒农药进行暂时封存,对高风险农药实行实名销售、建立购销台账,要求做到来源可追溯、去向可跟踪。

  本次集中执法行动共检查94家农药经营点,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40余份,规劝5家无农药经营许可证经营户自愿关停。同时全面掌握各地农药无证无照经营点和高毒高风险农药的经营情况,强化了对高毒高风险农药管控。

  下一步,该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对未及时关停的农药无证无照经营行为进行一次集中整治,进一步规范农药经营秩序,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网络编辑:方裘裘

【转载】县农业局开展“绿剑”夏季高毒农药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