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南麂落实干部进网格 为群众营造良好环境

2016年08月26日 16:3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宋淑莹 编辑 陈伟) “大爷,最近情况怎样?如果遇到问题,一定要及时反馈给我们。”“你好,这里不能摆放物件,会造成交通堵塞,请马上清理。”……8月26日,南麂镇11位网格长严格按照网格调查要求,对辖区内11个网格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对格内群众反映的诉求、意见建议及各种不稳定因素,做好梳理和研判,切实解决、答复好问题,给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生活环境。

  活动中,为结合村民的生产作息时间,网格长们于上午6时许就开始排查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在现场,网格长仔细检查村中的下水井盖是否破损,垃圾回收是否及时清理,排水、排污是否规范等情况,确保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同时,重点检查村内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等问题。网格长还深入家家户户,倾听村民心声,与村民做好沟通,了解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根据实际情况,逐项化解和调解矛盾纠纷,推进社会管理大稳定。

  “此次落实干部进网格,不仅有着排查安全隐患,解决矛盾纠纷的目的,还对岛上的‘五水共治’、环境卫生进行了督查,促进问题及时得到有效解决,确保全岛无死角。活动也加深了群众和干部的联系,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南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陈伟

【当日】南麂落实干部进网格 为群众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