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好听的乡音,快来为平阳新“曲艺美学”投票

2016年08月26日 15:46:55 来源:世界温州人云社区

  9月15日,3年一届的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即将拉开帷幕。

  为更好地凝乡情、聚力量、助发展,让世界温州人感受乡情,聆听乡音,世界温州人大会组委会办公室、温州市委外宣办、温州市文广新局、温州市旅游局、浙报集团温州分社特别举办了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乡音使者”评选活动。

  8月25日,来自我市各个县(市、区}推选的33个优秀节目参加角逐评选,本次PK评分由现场评委打分和为期五天的网络投票组成,评委打分占成绩的70%,网络投票占总成绩的30%,最终选出10个最具乡情感召力、文化感染力的“乡音使者”。他们将在世界温州人大会期间,送上一台以乡音乡情为主题的“文化盛宴”。

▲平阳木偶戏《智斗》节目(投票关键字13)

  平阳这座古县城,自古就带有文艺的基因。谈起平阳的曲艺,可是有前世今生的。

  据《平阳县志》记载,南宋时,平阳民间已有木偶戏活动。平阳是温州木偶戏的主产地,尤其北港一带素称木偶戏之乡。这台木偶戏《智斗》,可谓看的台下啧啧称赞一片好评!

▲平阳曲艺《莲花声声家乡美》节目(投票关键字9)

  而温州鼓词,也是据传由衡阳(今平阳)的里巷歌谣与词曲合并而成,后承受戏曲鼓乐衣钵及吸收民间曲调而发展起来。其中最重要的乐器之一——牛筋琴,琴声憨厚柔美、响亮清远,独一无二,其发明人也出自平阳。

  “听好话,唱好歌”,在“乡音使者”舞台上,《莲花声声家乡美》清亮的歌声里,唱出了平阳人对世界温州人大会的祝福和期盼。

▲鳌江民歌《月光中央桫椤树》节目(投票关键字2)

  而鳌江民歌《月光中央桫椤树》更是旋律流畅,衬词独特,前奏一响起,就把听者带进了鳌江流域的柔美情境中。

  且看这次的“乡音使者”选拔赛舞台上,平阳这三个节目如何大放异彩,让您过目难忘!

  平阳选送的节目如下:

  桫椤树组合《月光中央桫椤树》(投票关键字2)

  曲艺《莲花声声家乡美》(投票关键字9)

  木偶戏《智斗》(投票关键字13)

  投票环节已于今日正式启动!小伙伴们,来为家乡的节目呐喊助威吧!

  投票步骤看下面

  请记牢各个节目的投票代码噢。投票时间为8月26日上午8时至8月31日上午11时。

网络编辑:周昌均

【转载】好听的乡音,快来为平阳新“曲艺美学”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