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曾上俊督查“五水共治”及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2016年08月26日 10:50: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殷大卫 编辑 陈文文)8月20日上午,县政协主席曾上俊一行沿郑川河开展全线巡河,督查“五水共治”及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作为郑川河的县级河长,曾上俊从郑川河起点万全镇林洋黄宅沿河出发,乘船从水上看水质、看河岸、看变化,还沿途检查了河道排污口排放等情况。

  曾上俊指出,郑川河支流较多,直接关系到主干河道的水质,对支流等“毛细血管”的治理要加强,并抓紧改善河道环境。要继续清理沿河违章、河面乱搭建现象,保洁队伍要加强清理河面河岸清洁。

  曾上俊强调,治水重点在于加强源头治理、落实长效机制、深化全民参与等三个方面,并确保不反复、不反弹。一是加强源头治理,要树立水岸同治的观念,把治水重点落实到源头治理上,有效巩固“清三河”成果,联动推进截污纳管、污染行业整治及河道清淤等重点工作。要加大沿岸涉水企业监管力度和环境执法打击,加快改变落后的生产方式,加强工业废水和农业面源污水管控。二是落实长效机制,要进一步落实河长制,以更加管用有效的举措和机制抓落实促实效,各级“河长”及相关责任部门要扛起责任,落实刚性倒逼措施,努力以治水成果取信于民。要进一步落实“科学治水”理念,坚持“标本兼治”,鼓励经济有效的治水措施并加以推广。三是发动全民参与,要通过宣传提高群众对五水共治工作的社会认同感,增强群众对水体的保护意识,坚持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充分动员发动,进一步强化广大群众在治水中的主体作用,共同建设美丽的浙南水乡。

网络编辑:徐颖颖

曾上俊督查“五水共治”及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