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萧江推进截污纳管工程建设 一期将于年底前完成

2016年08月26日 11:38:3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鲍婷婷 编辑 林婵)近日,在萧江繁兴路施工现场,一辆挖掘机正在对路面进行开挖,铺设连接道路两旁房屋的污水管道。工人忙碌的身影和挖掘机的声响,奏响了萧江镇的治污进行曲。据了解,萧江镇截污纳管工程共分三期进行,一期工程将于年底前完成。届时,该镇将逐步告别城镇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河流的历史。

  萧江镇曾是美丽的浙南水乡,但随着社会发展、人口增多,全镇生活污水又没有纳入管道,导致水质下降,破坏了人与水的和谐关系。因此,该镇把截污纳管工程建设纳入今年“五水共治”的重点工作。据了解,该镇截污纳管工程范围为萧江镇104国道以东,沧海路和环江路以西,环江路以南,世纪大道以北,及桃源新村片和萧江东面桔波山南的胜利社区,总面积为319.2公顷。根据调查估测,上述区域户籍人口约有2.5万人左右,常住人口为4万人(包括外来人口),日用水量1.4万吨左右。根据截污纳管可行性研究报告预测,萧江镇污水总量为0.90万m3/d,需新建污水接户支管约70公里。“经过两年多的建设,萧江镇污水支管网一期、二期工程已全面完工。”据该镇有关负责人介绍,污水截污纳管一期工程的设计图纸还未完成,为了不延误工期,该镇采取边设计、边施工的方式,推进工程建设。目前,施工的范围为沧海路、萧振路、环江路、大同路等地段。由于工程涉及面广,且地处老城区街道,屋后道路狭窄,地下管网复杂,工程存在较大难度。对此,该镇因地制宜,按照“一户一策”重点做好设计接户工作,并加快推进旧城改造步伐,为截污纳管工程提供管道铺设空间。

网络编辑:周昌均

萧江推进截污纳管工程建设 一期将于年底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