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26日出伏 我县下周高温有所缓解 以晴好天气为主

2016年08月26日 10:29:2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樟樟 编辑 吴赛露)8月25日是“末伏”的最后一天,经过40天一年中气温最高又潮湿闷热的“三伏天”,今天终于出伏。记者从县气象局了解到,从7月17日入伏到昨天,我县高温天数有10天。另外,7月15日昆阳极端最高气温38.7℃,是今年的最高气温。

  “总体来说,今年的三伏天不算太热,极端高温天气不多,高温基本是在35℃至38℃之间。”县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今天正式出伏了,接下来的日子难现高温天,但最高气温依旧在30℃以上,而今天的最高气温在36℃,要真正迎来秋高气爽的好天气,预计还要再等一个月。不过今天之后受弱冷空气影响,本周日起至下周高温有所缓解,未来一周天气以晴好为主。

  此时处暑刚过,白天仍较热,早晚渐凉,昼夜温差渐大,降水少,空气湿度低,容易出现口鼻干燥、咽干唇焦等燥症,且一不小心就容易引发呼吸道、肠胃、感冒等疾病,市民需注意防燥,饮食起居要调剂周到。

网络编辑:周昌均

26日出伏 我县下周高温有所缓解 以晴好天气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