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麻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助力环境整治

2016年08月26日 11:20: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陈文文)“老陈是老党员,也是我们这一片的卫生监督员。他经常到附近转转,门口看看,有乱扔垃圾情况都会制止。”麻步镇西岙村王姓村民告诉记者。今年8月,麻步镇西岙村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农村党员网格化服务环境治理,把全村划分成27个责任区块,每个党员认领一个责任区块,成效显著并得到群众认可。

  今年以来,麻步镇在推动环境整治、三改一拆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服务群众、服务重点工作做到精细化。

  该镇四十五村,8月16日至24日,在短短8天内展开一场拆违“旋风行动”,基本拆除江堤一期四十五村段的违法建筑,清理垃圾300多车。据该村党支部书记介绍,该村4~5月份就开展整村环境大整治,清理房前屋后、卫生死角等,村里环境好了很多。但是在环境整治时,也发现江堤一期四十五村段有25户村民在屋后搭建养殖场养鸡养鸭,给周边环境带来了不少的负面影响。为此,该村党支部决定开展拆违“旋风行动”。

  拆违最难的还是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该村党支部坚持“先难后易”工作法,先锁定“重点户、难点户、关注户”等拆违中的老大难,确保不让老实人吃亏。在拆违时,该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拆除自家的违法建筑;村里还计划拆违后在原址上建设滨水公园、灯光篮球场等公益性设施,这一点在广大居民中引起了热烈反响,也使大家对拆违的态度从最初的抵触和反对逐渐转向了理解与支持。

  如今,路过江堤一期四十五村段,不少群众在赞叹该地段的环境变化。他们也希望借这个契机带动麻步其他村通过环境综合整治,再现《平阳竹枝词·麻步》中“江街人货往来欢”的盛景。

网络编辑:周昌均

麻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助力环境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