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启动第三次农业普查 涉及16个乡镇近20万户人口

2016年08月26日 11:24: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殷大卫 编辑 陈文文)8月25日下午,我县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标志着我县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全面启动。副县长卢成杭参加会议。

  据悉,全国农业普查每10年开展一次,是全面了解“三农”发展变化情况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开展农业普查对于科学制定“三农”政策,促进农业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此次农业普查的对象包括农村住户、农业生产经营户、农业生产经营单位、村民委员会、乡镇人民政府等个人和单位。普查行业包括农作物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和农林牧渔服务业。

  第三次农业普查涉及我县16个乡镇、599个行政村(社区)、近20万户农村人口。普查内容包括农业从业者基本情况,农业土地利用与流转情况,农业生产能力与结构情况,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情况,新农村建设情况,农村人居环境与农民生活方式变化情况等。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6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16年度资料。

  会议要求,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农业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思想上要形成高度共识,明确总体目标任务,尽快协调保障人员、机构、经费的落实;要坚持依法普查,做到查清数据、了解实情,为科学制定“三农”政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决策依据;要加强农业普查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提高普查对象的支持配合程度;要加强组织领导和部门协作,做到精准发力、统筹安排、通力合作,切实保证普查质量,确保农业普查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启动第三次农业普查 涉及16个乡镇近20万户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