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马永良:推进产业平台提质转型创新发展

2016年08月26日 10:15: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凡 编辑 郑振国)县委书记马永良在调研滨海新区和产业平台建设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平台建设,以打造一批“创新型、高产型、生态型、融合型、服务型”产业集聚平台为目标,进一步推进产业平台提质转型和创新发展,推动大项目向大平台集聚,构建现代产业集群,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乐平,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雷仁,县委常委、副县长林宏等陪同。

  马永良一行首先来到滨海新区与瑞安交界处的道路建设现场,实地察看新区道路建设情况。他要求,滨海新区要加快道路建设进度,完善新区基础设施配套,着力提升服务效能。在浙江钜士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马永良在察看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后要求,企业要加强研发中心建设,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在滨海新区科技孵化器项目建设现场,他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成投用,争取早日发挥平台的“孵化”作用,积极推进滨海新区创新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滨海新区汇报了园区建设情况,县发改局汇报了全县产业平台整合工作,县经信局汇报了全县小微园建设情况,县科技局汇报了科技孵化器建设情况,县提升办汇报了宠物小镇建设和产业提升情况,县编委办汇报建立“一个产业平台、一个管理主体、一套班子队伍”管理体制情况。

  听取相关汇报后,马永良指出,平台是产业发展、增量发展、转型发展的主要载体,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平台建设,以打造一批“创新型、高产型、生态型、融合型、服务型”产业集聚平台为目标,围绕“1+1+10”产业布局,重点培育开发“一区六园”,进一步推进产业平台提质转型和创新发展,推动大项目向大平台集聚,从而构建现代产业集群,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

  就下一步工作,马永良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全力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关于平台建设的决策部署。要根据产业平台整合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按照落实规划、基础设施、环境营造、重大功能性项目“四个先行”的建设要求,滨海新区要做好控制性详规全覆盖工作;要按照“产城融合”要求,提升城市规划设计,加快完善道路、排水、电力、管线等基础设施建设,打造高地起伏、错落有致的城市形态;要做好道路等硬环境建设的同时,提供一站式服务,提高管理职能,做好软环境建设;要加大制度共建力度,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做好便民惠企提效文章,降低企业发展的经济成本,推进重大功能性项目建设。二要全力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要坚持以人才为本,千方百计吸引、留住高端人才,服务企业发展;加快科技企业孵化器及加速器建设,早日发挥作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以推进产业平台转型发展。三要全力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关于领军型企业和高成长型企业培育的决策部署。既要小企业“铺天盖地”,也需要大企业“顶天立地”,着重培育平阳经济“主力军”“生力军”,将计划化为行动,推进领军型企业和高成长型企业加深发展。四要全力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关于招商引资的决策部署。要把招商引资作为产业平台建设的重中之重,瞄准战略性新型产业的优质项目和优秀企业上下游产业,通过“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真正招大商、招强商;要强化招商力量,对招商项目实行专人盯、全程盯,盯落地、盯开工、盯投产,形成浓厚的招商氛围。同时,滨海新区还要全力加快二期围垦工程建设速度,提高滨海新区建设水平,成为我县工业经济的主战场。

  此外,马永良就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作了部署。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整合人员力量,通过“进网格、整问题”活动载体,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行动,主动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不断改善安全环境,全力以赴做好维稳安保工作。

网络编辑:周昌均

马永良:推进产业平台提质转型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