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高中生看过来!今年10月普高学考和选考报名开始啦

2016年08月25日 16:26:0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吴赛露) 记者日前从县教育考试中心了解到,2016年10月浙江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简称学考)和普通高校招生选考科目考试(简称选考)将于10月14日-16日举行,考试报名工作现已开始,报名工作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其中首次适用于新高考的外语考试报名,也将同步进行。

  据了解,学考报名对象为我县普通高中在校生、高中阶段其他学校在校生和社会人员。选考报名对象为参加普通高考招生的高中在校生和符合高考报考条件的相关社会人员。本次考试的网上报名时间是2016年8月23日至31日,考生必须以真实身份登录注册浙江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系统”,查看报名公告,网上签订《诚信承诺书》后,按照系统的提示和要求真实准确地填写各项报名信息。需要申请提供考试便利的残疾考生,在报名信息输入时还需要录入相应信息提出申请。

  9月11日至13日,已按规定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须在此期间持身份证,到所选择的现场确认点核对网上报名信息、采集指纹,办理报考相关确认手续。现场确认逾期(时)将不予办理,报名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未确认网报信息的考生不能参加考试。

  要注意的是,学考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外语(含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选考科目包括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从7门选考科目中自主选择3门作为高考选考。在每门科目第一次报考时就要明确是作为学考科目还是选考科目,选定后不可变化调整,也就是说,同一门科目,不能先作为学考科目考。学考、选考每门科目最多可以考两次,成绩两年有效。

  此外,考生若想了解心仪高校对应专业需要考哪些选考科目,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网继续查询。现已公布的高校专业(类)选考科目范围,原则上不得变更。但2017年具体招生时,高校及专业(类)可能会有微调,少数会有增加或减少。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我省高考招生综合改革试点方案,外语将参加全国考试,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命题,10月开始实施。我省新高考外语科目实行一年两考,一考两用。卷面满分均为150分。也就是说,外语每次考试都兼具学考和高考两个功用。

  对于新高三考生,县教育考试中心建议这次外语考试报名参加学考(在报名系统中,勾选学考即可,系统默认为与高考一考两用),不然,错过这次的英语学考,就只剩下高考外语这一次机会了。

网络编辑:方裘裘

高中生看过来!今年10月普高学考和选考报名开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