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消防 -> 列表

7月15日起至12月31日 平阳专项整治民宿行业消防安全

2016年08月21日 17:19:0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吴赛露)昆阳流水白民宿、青街民宿、南麂民宿……随着旅行住民宿的日渐流行,我县各地民宿也如雨后春笋冒出。日前,我县制定出台《平阳县民宿行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以加强民宿行业消防安全整治,消除火灾隐患,保障旅游市场的安全平稳发展。

  根据《方案》,我县从7月15日起至12月31日,对全县范围内的民宿(乡村客栈)进行整治。整治内容包括开关、插座和照明灯具应采取隔热、散热等保护措施,明敷设的电气线路应穿阻燃硬质PVC管或金属管保护;应当安装带漏电保护功能的空气开关;除厨房外,不得使用明火,厨房与其他部位应当采取分隔措施;主体建筑的耐火等级不应低于二级;每层至少在公共部位配置2具2公斤以上的ABC型干粉灭火器;应安装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设置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客房均应设有面向户外的窗户;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应当保持畅通;每间客房应配备逃生用口罩和手电筒等设施等。《方案》还对楼梯设置提出了具体要求。

  《方案》要求各乡镇广泛发动、深入动员,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按照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对辖区民宿开展全面排查,并建立档案台账。在排查摸底的基础上,各乡镇要倒排任务清单,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加大对民宿行业单位火灾隐患检查督改力度,对未认定通过或未申报认定的民宿,各乡镇、县有关部门要加大服务指导力度,确保各民宿行业单位顺利开办运营。对存在火灾隐患拒不整改或一旦发生火灾容易造成严重后果且无条件改造的民宿,一律予以取缔。12月20日前,所有民宿按照标准完成整改。整改完成后,要研究制定和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巩固民宿行业消防安全整治结果。

网络编辑:周昌均

7月15日起至12月31日 平阳专项整治民宿行业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