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农机也能装空调?这是真的,看这里!

2016年08月21日 14:4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啸龙 编辑 陈伟)近日,万全镇榆垟社区农户陈哲香购置了一台带空调的农用拖拉机,这在温州市尚属首台。8月21日,记者在万全镇谷垟村见到了这台正在地里作业的“高大上”拖拉机。随着马达的轰鸣声,拖拉机在泥泞的田里以较快的速度前进,所到之处泥土翻滚,一大群白鹭围绕其周围,好似一幅现代化的农耕图。
 

  记者走近观察发现,只见拖拉机的驾驶室是全封闭式的,外部由玻璃包围,视野十分广阔,陈哲香正在驾驶室内操作。“以前盛夏时在田里驾驶拖拉机,那种炎热实在让人难以忍受。”陈哲香指着旁边另一台没有带空调的拖拉机对记者说道,“现在在这台拖拉机里作业,门窗一关,打开空调,冬暖夏凉,驾驶体验可提升太多了。”新拖拉机不仅美观舒适,还非常实用。据陈哲香介绍,这台拖拉机的动力较旧款拖拉机也强劲不少,一天能多耕10余亩地。

  据了解,这台型号为久保田M954KQ的拖拉机售价约15万元,我县给予农机购置补贴3万余元。据县农机站工作人员介绍,我县将持续投入资金和技术指导,向农户推广一些技术先进、适合本地、操作简便、智能化程度高的农机,以降低农民的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保障农业生产顺利进行,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

网络编辑:陈伟

农机也能装空调?这是真的,看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