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纠风问效 -> 列表

萧江大同南路绿化带成杂草带?回复:将逐步实施改造

2016年08月17日 09:27: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宋淑莹 编辑 陈娴) 8月2日,网友“你好萧江”通过《阳光平阳·纠风问效》平台发帖反映,称萧江镇大同南路的绿化带杂草丛生、破败不堪。此外,部分绿化带还被某些居民圈成了私人菜地。该名网友表示,这种现象有失城镇的环境美观,希望相关部门能维护好绿化带。

   

   

  杂草丛生,绿化带成“杂草带”

   

  8月9日9时许,记者来到萧江镇大同南路。网友所称的绿化带位于该路段的十字路口位置,约长300米,上面的杂草长得“张牙舞爪”,格外“奔放”。记者走近看时,发现这些杂草高约1.2米,最高达1.7米。绿化带内的瓷砖、健身器材等设备,被淹没在杂草中。此外,该绿化带处还充斥着一些生活垃圾,两根水泥柱及大量的蚊子。记者在里面观察约10分钟,双脚已被叮满蚊子包。

  绿化带内,除了杂草、垃圾,还有着两块菜地,和7排丝瓜架。当场,有两位居民弯腰在摘番薯藤。据她们介绍,这两块菜地,是其他人种植的,熟人都会来此摘点自用。“绿化带还没长杂草时,菜地就已存在了。”陈女士表示,以前大家都会来这逛逛,或饭后散步,现在没人来了。“蚊虫太多,好好的绿化带变得一片荒凉,希望有关部门能对这里进行修剪维护,不要让它成了杂草带。”另一位市民说道。

  针对此现象,萧江镇在平台上作出回复,称萧江镇庄里社区计划对大同南路绿化带进行重新设计改造,目前设计方案已经完成,将逐步开始实施改造工程。

网络编辑:黄蓉蓉

萧江大同南路绿化带成杂草带?回复:将逐步实施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