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萧江党建约谈 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2016年08月15日 14:58:3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鲍婷婷 编辑 陈文文)近来,萧江镇通过党建约谈的方式,逐级压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责任,为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门前垟村、棋桥村累计两次被查无人坐班,夏桥社区个别党员未参加‘两学一做’讨论会……”这是8月13日萧江镇基层党建落后约谈会上的一幕。连日来,萧江组织各社区开展基层党建交叉检查,对全镇60个村(居)重点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村干部坐班、村级组织规范运行、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及远教等方面,进行逐一检查。此次检查通过询问相关人员、查阅村级会议记录簿与现场查看等方式,按100分制打分,并根据得分对全镇60个村(居)进行排名,这次约谈会就是约谈了排名垫底的村(居)和社区。

  约谈会上逐一通报了各村居社区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剖析查找原因,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约谈会上村(居)、社区书记分别用5分钟时间反省了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有人检讨,自己没有亲力亲为抓党建,督查力度明显偏弱;有人认识到,没有将村干部坐班情况落实到位。

  现场,各村(居)、社区书记做了表态发言,对于自身在抓基层党建方面暴露的问题、存在的短板,他们纷纷表示,要痛下决心予以整改,大多数村(居)、社区书记也都给出了整改方案。“针对村干部坐班不规范等基层党建问题,我们成立了督查小组,改村社自查为村社交叉检查,加大处罚力度。对排名落后的村社干部扣发基本报酬。”萧江有关负责人介绍,执行制度是基层党建工作的底线,不执行就得问责。为此,该镇进一步研究制定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对基层党建工作思想不重视和工作不努力的村(居)、社区负责人,采取通报、约谈等措施,在比学赶超的氛围中,督促基层党建创新,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网络编辑:周昌均

萧江党建约谈 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