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评论:创国卫不是一阵风

2016年08月15日 10:0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报评论员

  创国卫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只有不断坚持长效管理,严防“脏乱差”反弹,才能真正做到“创卫为民,创卫惠民”,才能真正创成国家卫生县城。

  但昨天上午龙河农贸市场的一幕,却令人十分震惊!辛苦创卫大半年,几天时间反弹到从前,请问我们创国卫成功了吗?

  在7月22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汇报反馈会上,我县创国卫工作通过省级技术评估考核,但这只是通过了省级暗访。下一步,要面对更加严格的国家级技术评估考核,我们又将如何进一步提升卫生环境,为“国考”而做准备呢?

  然而,在通过省级技术评估之后,一些部门单位却出现了懈怠思想,没有从思想上真正理解什么是“创卫为民,创卫惠民”。一些行之有效的行政措施和管理手段逐渐无人实施和管理,一些已整治的“弊端”又露出了“马脚”,且有愈演愈烈之势。“脏乱差”反弹严重,创国卫变成“一阵风”,令人痛心不已。

  “创卫为民,创卫惠民”决非空头口号。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不为图虚名,不为弄块金光闪闪的“国”字号招牌,而是为平阳打造更洁净的环境,为经济发展奠基础,为人民群众打造宜居宜业宜学的美丽平阳。

  创国卫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县上下一起努力奋斗,需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国考”即将来临,急来抱佛脚的做法既违背创国卫初衷,又劳民伤财,影响正常的生活工作秩序。我们何不时刻对照创国卫标准,将各项要求践行到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只有把各项工作做在平时,让创国卫永远在路上,形成强烈的创国卫氛围,才能从容不迫应对考核,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

编辑 陈文文

网络编辑:周昌均

评论:创国卫不是一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