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住建 -> 列表

【转载】平阳住建局用“互联网+”思维 提升办公自动化水平

2016年08月12日 15:39:24 来源:平阳住建局

  为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平阳县住建局稳步推进相关业务数字化平台的建设,提升办公自动化水平。

  一是完善基础硬件和网络平台。2013年完成“数字平阳”硬件平台建设,建设了标准机房,保障了相关应用服务器的稳定运行,为测绘成果数据的保存和利用提供了基础条件。并且根据平阳县人民政府文件要求,进行网络整改,局办公局域网统一接入平阳县电子政务网络平台,提升了办公网络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二是推进软件和业务系统建设。继房产登记系统投入使用后,县住建局先后完成了档案数字化、建设项目监管与行政执法平台等工作。产权产籍档案数字化成果于2013年2月份通过验收,档案数字化既完善了房屋登记系统的档案查询功能,提高了工作效率,也为群众办事提供了便利。项目监管与行政执法平台于2014年12月投入使用,有助于加强县住建局建设项目监管,提高行政执法效率,使行政执法工作更加规范高效。

  三是启用平阳县政府协同办公系统。充分利用电子公文系统,推进无纸化办公,规范公文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经过近几年的努力,县住建局建设了多个数字化平台,优化了办事程序,显著地提高了办事效率,得到了各方的认可。

网络编辑:方裘裘

【转载】平阳住建局用“互联网+”思维 提升办公自动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