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上半年,万全外贸进出口总额87380万元位列全县第一

2016年08月11日 15:15:4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杨樟樟 编辑 林蝉

  近日,记者从万全镇经济办了解到,1~6月,万全镇实现工业总产值47.88亿元,同比增长15.25%,其中规上工业总产值24.27亿元,同比增长18.27%;规上工业生产电力消费4204.63万千瓦时,同比增长24.73%。其中,累计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87380万元,位列全县各镇乡第一,同比增长13.10%,全镇经济呈现稳中向好态势。

  今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万全镇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转方式、调结构为主线,坚持立足当前保增长,着眼长远促转型,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抓项目,促发展,切实抓好工业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和调控,做好重大项目建设的服务、协调;加大对企业服务力度,狠抓改革攻坚、突出创新驱动,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根据统计数据,1~6月,万全完成新产品总产值7.4亿元,同比增长60.9%;高新技术产值13.2亿元,同比增长25.9%;战略性新兴产值7739万元,同比增长50.9%;装备制造业产值17.9亿元,同比增长19.08%;累计实现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3亿元,同比增速为44.02%,工业生产稳中向好,经济效益有所回升。

  “出口贸易持续好转,也是受全球市场需求疲弱趋向稳定、传统产业竞争力略有改善等多种因素影响。”万全镇经济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该镇出口呈现稳中向好态势。1~5月份,出口交货值6.35亿元,同比增长11.14%;外贸出口1.07亿元,同比增长12.39%,增幅分别高于3月、4月7.46和2.18个百分点,高于全县平均0.59个百分点。

  浙江帅帅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曾是县内礼品生产规模五强之一,如今跨行制造厨房用品。公司引进德国生产线,和美国杜邦合作开发产品,按欧洲标准制造炊具,生产的平底锅材质均匀。该企业还自主开发了超百副模具,每开发一副就需投入10多万元。“今年,帅帅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上半年产值达到了3199.5万元,同比增长23.67%。”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亚之星、中亿服饰等多家公司在进出口贸易方面也都表现良好。

网络编辑:方裘裘

上半年,万全外贸进出口总额87380万元位列全县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