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转载】这70个号码近期来电最活跃 接到请立刻报警

2016年08月10日 15:22:53 来源:

  2016年二季度,电话诈骗依旧是诈骗方式主流,骗子们二季度拨出诈骗电话18.8亿次,环比上季度增长了88%;同时,代付机票形式的网络诈骗高发;并出现"以快递赠送免费物品方式设'连环套'的新型诈骗手法”。

  下个季度,需要谨防虚拟运营商号码(170、171)的诈骗。仿冒公检法、仿冒熟人、高额购物返利等诈骗需要尤其警惕。

  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发布紧急预警,见到这70个号码,请立即挂断并报警!

  冒充查案诈骗嫌疑号码

  警方说法

  近期,高发的“冒充查案”电信诈骗警情中,嫌疑号码238个,来电号码主要以+89、+87、+58开头。其中,呼叫量最大的是以“+87”开头的号码。

  据了解,0087为国际海事卫星电话。反诈骗中心已协调三大运营商对其中尚未分配的00871、00872、00873、0874号段进行匹配拦截,但仍有以00870、00879开头的诈骗电话拨打市民的电话(手机端显示为+870、+897、+879开头)。

  冒充亲友领导诈骗嫌疑号码

  

  警方说法

  冒充亲友领导诈骗警情中,嫌疑号码29个,通过对诈骗嫌疑号码的分析发现,嫌疑人大多利用(48.27%)中国电信“一卡双号”业务实施诈骗,号段多为“133”、“180”、“153”为主。其余多以“170”、“171”号码实施诈骗(34.5%)。

  警方提醒

  反电信网络诈骗呈现季节性变化比较大,手段翻新,场景多变,但是万变不离其宗,所有的骗子就是两个目的:要么发出诱惑链接,诱导点击,致使手机中病毒木马从而远程盗取资金;要么就是以各种借口,直接要求汇款;

  凡是陌生人涉及到汇款的,几乎都是骗子。要特别牢记。熟人提出汇款要求,一定要和本人进行确认。

  1、接到号码显示为“+87、+897、+58”等开头的电话,并自称是公检法部门的工作人员,谎称事主医保卡透支、涉嫌洗钱案、电话欠费等,要求事主配合调查并汇款,一律可以认定为诈骗电话;

  2、接到号码显示“****电信”的陌生电话,自称是事主某某亲友领导,这时必须多留个心眼,不要去猜测对方的身份,直接让对方自报姓名,并及时与真实亲友领导进行核实;

  3、谨慎接听来自“170”、“171”的陌生电话;不轻易向陌生账号转账汇款;

  4、接到相关诈骗电话,第一时间拨打110进行咨询、报警

网络编辑:方裘裘

【转载】这70个号码近期来电最活跃 接到请立刻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