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公安 -> 列表

平阳开展清障除霸“飓风行动” 护航重点工程

2016年08月05日 15:54: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通讯员 平公宣 编辑 陈文文) 8月1日,我县警方对殴打工地负责人强揽绿化工程的39岁鳌江人梅某处以行政拘留,为备受市民关注的省重点工程鳌江某学校工地正常建设施工保驾护航。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两大战略”和“三个之城”建设,全力打造全市投资环境最优县,确保重点工程正常建设施工,今年,我县在“清风行动”的基础上,组织开展清障除霸“飓风行动”。 “飓风行动”侧重点在于严厉打击操纵、煽动群众聚集闹事,阻碍影响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和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秩序的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强迫交易、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活动;严厉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横行乡里、恃强凌弱以及破坏新农村建设、侵蚀基层政权的村霸地霸材料霸,村居老人协会、副业队和村干部违法犯罪活动;严厉打击为谋取私利组织煽动群众集体非访、重点项目征地拆迁过程中“路闹”扰乱社会秩序的“房闹”、“医闹”等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全县65个重点工程挂钩民警全部到位,已侦破刑事案件10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9人,查处行政案件11起,行政处罚23人,在护航重点工程建设中吹起了猛烈的“飓风行动”。

  据悉,7月25日,县公安局鳌江镇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省重点工程鳌江某学校工地建设办公室发生纠纷,其中一男子还动手打了工地负责人。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原来,当日上午,梅某等人来到工地办公室要求见工地负责人,称要承包工地绿化工程。了解对方的意图后,工地负责人林先生和对方解释工地绿化工程要通过招投标取得,而且要提供相关的资质证书。然而梅某在听说工程需要招投标时情绪十分激动,还多次要求林先生必须将工程交由自己承包,林先生认梅某的要求十分无理就拒绝了他,梅某听后破口大骂还动手扇了林先生一巴掌,随后便离开工地。我县警方迅速组织精干警力着手调查该起案件,并于8月1日对梅某处以行政拘留。

网络编辑:方裘裘

平阳开展清障除霸“飓风行动”  护航重点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