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买车不迷茫,教你读懂车市优惠细节

2016年08月05日 15:1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报记者 杨樟樟 编辑 陈娴

  随着市场的逐渐饱和以及品牌之间的竞争白热化,车市迎来了新一轮销售大战。不少购车市民一走进车行,就会被购置税减半、终身免费保养等多种汽车降价营销手段给“炸晕”。这些优惠政策虽好,但对于初次购车的消费者来说,还得看清其中门道,问清细节,否则很可能因为不了解具体要求而造成误会。

   

  购置税减半要看车型

  购置税减半政策可以说是目前最常见的一种促销营销手段了。而所谓购置税,即是税务机构对于购车消费者个体征收的财产性税收。当前的购置税=购车款/(1+17%)×购置税率(10%),而能够享受到减半优惠的车型,税率即为5%。以10万元左右的车型为例,能够省下4000多元的购车成本。购置税减半这一政策作为节能减排的应景之举,确实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小排量汽车的销量回温。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购置税减半并非所有车型都适用,只有1.6L或以下排量的车型才能够享受这一优惠政策。

   

   

  “购置税减半这一政策实施以来,对于小排量汽车来说确实助力不少。”平阳联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王枫告诉记者,该店主营的别克车型排量大多数是1.6T及以下的小排量车型。像卖得比较好的全新英朗、威朗、昂科拉等车型都是能够享受购置税减半这一政策的,针对像全新一代君越、昂科威等大车,也有推出1.5T排量这类能享受购置税减半这一政策的车型,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实惠。在同级别的各品牌车型中,这也是全新一代君越和昂科威的优势所在。前期,很多消费者在购车前没有足够了解,误会购置税减半适用于全系车型,有的就不能享受政策。购置税减半本身就是节能补贴的一种形式,当下节能减排理念深入人心,这也算是对减轻空气污染的一种响应,自然只适用于小排量车型。

  此外,还有一点需要注意,购置税减半政策除了对车型有要求,在时间上也有所规定。这一利好政策将于今年10月31日结束,仅剩3个月左右的时间。

   

  终身免费保养不等于保养全免费

  都说买车容易养车难,一辆十余万元的车,每年的保养费用加保险费用就要上万元,因此,终身免费保养,对于大多数购车者来说,是个不小的诱惑。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些促销形式的存在也是有前提的,免费保养不等于保养全部免费。

  目前市场上购车送保养,根据品牌不同,所送保养的期限也有区别,而赠送终身保养这样的宣传也屡见不鲜。“大众厂家给消费者的承诺是所有车型赠送首保一次。”上汽大众平阳亚杰4S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汽车的利润空间越来越小,终身保养这样的优惠幅度可行性是很小的。有的品牌会以打折赠送几年或几万公里的免费保养,甚至终身免费保养的口号来争夺消费者,但其实还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很多车行会通过车身价格的回升去打造这个活动,对购车者来说并不实惠。

  另外,更多的终身保养其实只局限于基础保养,包括机油、机滤以及工时费这一类的免费。而目前市面上所说的赠送终身免费保养,也都是集中在这类小打小修上,大保养仍需要另外交钱。除非在质保范围内,很多大部件的保养是免费的。在上汽大众平阳亚杰4S店,2013年9月2日后买的私家车享3年或10万公里保修,易损件除外。

  此外,大部分推行超长期免保服务的汽车品牌,都要求车主不能私自更改车辆电路以及车体结构,特别是发动机、变速箱以及悬挂系统,如车主有进行改动,车辆就会丧失质保权,这对于车主而言需要特别注意。

网络编辑:方裘裘

买车不迷茫,教你读懂车市优惠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