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夏季高温,车辆的这几种毛病最容易爆发

2016年08月05日 14:3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子婧 整理 编辑 陈娴

  每到夏季,车辆在高温状态下就很容易“生病”。很多车主对这些症状都不会提前预防,等到出现这些情况时就手足无措。下面,记者整理了几个在夏季出现率最高的车辆故障,供车主防患于未然,并提前做好养护,让爱车轻松一“夏”!

   

   

  1.发动机温度过高

  不少车主遇过汽车行驶中突然引擎处冒起白烟的情况,其实这是汽车水箱开锅,是发动机常见的一种故障。为防止发动机温度过高,应注意以下几点:冷却水要加足;检查节温器是否正常,如果节温器不能按照规定及时打开大活门,必须及时更换,若不能及时更换可将节温器临时拆除;发动机水温过高应选择阴凉处停车降温;行车中随时注意水温表的指示读数,要求不能超过95℃。在特殊情况下,为了加强冷却空气的对流,可掀起发动机罩以便于通风散热。

  2.爆胎

  夏天气温升高,轮胎受热胀冷缩影响,整体会膨胀,内部气压升高,胎体也会变薄,增加了轮胎爆胎的几率。而地面温度大幅高于气温,轮胎直接与地面接触,不仅散热效率会降低,还会因摩擦产生大量热量,导致轮胎温度过高,同样增加了轮胎爆胎的几率。为了防止爆胎,平时应该定期检查汽车的胎压。夏季轮胎气压不宜过高,温度高,速度过快就易爆胎。轮胎充气后,检查时应用汽车表仔细检查轮胎气压是否正常,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太低会加速轮胎的磨损。其次,要及时清除轮胎的杂质。车开久了,有时轮胎上会夹杂一些砂石、金属粒甚至是钢钉螺丝,要及时清理。

  3.自燃

  电线短路引起自燃的概率在60%以上,为预防自燃,要定期给汽车做检查,检查发动机、电路和油路,看有无老化和漏油情况。长时间行车后,适当地让爱车休息一下,避免超负荷运转。尽量减少加装或改装,不要增加电子线路的负担;车上配备灭火器,以防万一。

  4.车门以及天窗漏水

  夏天不仅有烈日,有时也会突降暴雨。如果疏于对车门、天窗排水导槽的清理,就会发生车门、天窗漏水的现象。平时要定期对车辆的密封条进行保养或更换;及时清理车门上面的小广告,以免造成车门排水导槽堵塞,如果不小心堵塞,应拆掉车门内饰板对排水导槽进行清理。

  5.变速箱温度过高

  有些车配备有变速箱报警的自动变速箱,如果变速箱温度过高仍继续使用,变速箱会处于自动保护状态而切断或减弱动力输出,长此以往会对变速箱产生很不好的影响。预防措施:时常清洁变速箱,以免油垢堆积导致变速箱过脏,记得按时检查变速箱散热系统;和发动机的情况一样,变速箱同样不能过度使用,一旦发现变速箱油温过热报警,请立即靠边停车散热;等红绿灯的时候或者临时停车,变速箱最好切换到N档,不要长时间挂D档,踩刹车。

网络编辑:方裘裘

夏季高温,车辆的这几种毛病最容易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