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评论:让非法排污企业如过街老鼠

2016年08月05日 10:0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评论员 平台 编辑 郑振国

  当前,我县“五水共治”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保护环境已成全民共识。类似沪新公司这种不法行为,从1月发现污水渗漏,直到7月才被发现。我们不禁要问,辖区政府和监管部门到底有没有尽到职责?墨城工业园区投入使用已有三年,园区内企业的生产、生活污水支管为何至今没有纳入主管网?沪新不锈钢有限公司这种规模企业的相关责任人环保意识为何如此淡薄?发现问题还存在侥幸心理,坐视污水直排,不及时整改,结果铸成大错。谁污染谁治理,沪新公司将不得不吞下由于自己侥幸心理酿成的苦果。

  沪新公司虽属个案,但有关部门要从此次事件中吸取教训,丰富执法手段、提升执法能力,让偷排漏排等非法行为无处遁形;同时,对此类行为要一抓到底,依法予以严厉打击,营造打击非法排污高压态势,让这些非法排污企业如同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网络编辑:方裘裘

评论:让非法排污企业如过街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