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转载】“跑马云”又现大平阳蓝天!

2016年08月03日 14:56:00 来源:平阳旅游

   

   

  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于7月30日17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将于8月2日白天在广东沿海登陆。从7月31日开始, “妮妲”用她的外围云系赶走高温,给我县送来清凉。

   

   

   

   

  据县气象台预报,受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的外围偏东气流影响,这几天我县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中到大。

   

   

   

   

  台风除了驱走高温带来清凉之外,还有就是重现蓝天白云美景。台风从海上带来的高压天气系统与大陆上空的低气压,形成强大的纵向气压差,将悬浮在上空的污染颗粒“吸”了下来,使上下层空气交换,能见度提高了,天空自然变得湛蓝清晰起来。

   

   

  蓝天白云给我们带来了一张张魔幻的视觉大片,或大气,或清新,7月31日、8月1日两天,整个平阳大地非常通透,能见度高达一二十公里。

   

   

   

   

  据了解,台风来临前,云系移动很快,像马儿在跑,大家就形象称其为“跑马云”, “跑马云,台风临。”跑马云的学名叫“碎积云”,云高1~2千米,属低云,是由状如馒头的积云破碎而成。跑马云的特点是碎积云从东南沿海方向飞速移向本地天顶,势如跑马。这种云发生在热带气旋的外围,预兆本地将受到热带气旋的侵袭。

   

   

  以上图片7月31日摄于平阳县西湾景区、海豚湾水上乐园等海西镇辖区。

   摄影:陈顺利

网络编辑:方裘裘

【转载】“跑马云”又现大平阳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