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马永良:集中力量精准施策 让美好蓝图成现实

2016年07月29日 19:5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凡 编辑 郑振国) 7月29日,县委书记马永良在全县“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实施“三年行动计划”作为补短板的主抓手,作为抓落实的主载体,作为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的重要路径和方法,集中力量,精准施策,进一步加快推进“三大转型”,努力打造“三个之城”,努力把平阳“十三五”发展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县长陈永光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瑞庆、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县委副书记项伟胜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经过前段时间的研究谋划,目前我县第一批重点工作“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已经敲定,主要分为产业提升、科技创新、综合交通、水利建设、城市建设、生态建设、公共服务、百姓增收、社会治理等9大类,涉及平阳宠物小镇、小微企业成长、企业上市(挂牌)、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小微企业创业园、“平阳制造”质量提升、商务发展、旅游业发展、领军工业企业培育、高成长型工业企业培育、技术改造、信息经济、科技创新、农村公路改造提升、新能源公交车发展、重点交通项目、停车场建设、交通物流业发展、特色主题河道创建、重大建设项目、围垦造地、通信基础设施、无线局域网、城市绿化和公园建设、“城中村”改造、农贸市场改造、美丽乡村、重污染行业整治、“三改一拆”、学前教育、医疗卫生、教育“补短板、育亮点、促提升”、强村惠民、殡葬改革、餐桌安全等35项具体工作。

  马永良指出,补短板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实施“三年行动计划”也必然是动态的。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各领域的查补短板活动,结合工作实际,主动谋划实施一批“三年行动计划”,形成上下各方联动推进的良好局面。

  就下一步工作,马永良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实施“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战略意义,切实提高补齐短板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实施“三年行动计划”是破解“三个之痛”、推进“三大转型”,打造“三个之城”的关键举措;实施“三年行动计划”是推动当年工作、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提升区域竞争力的有效抓手;实施“三年行动计划”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使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县人民的重大部署。二要确把握实施“三年行动计划”的基本原则和方法,确保各项重点工作科学高效推进。要坚持统筹推进的原则,统筹谋划好项目安排、项目时序、要素保障、关键环节,做到谋定而后动;要坚持重要突破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矛盾的主要方面,抓住主攻的关键环节,形成强大声势,精准施策,推进全局发展;要坚持条块联动的原则,既要切实发挥“块”这一责任主体的作用,将“三年行动计划”的工作任务落实好;又要发挥好“条”这一牵头主体的作用,做好指导、服务、保障等工作,把“三年行动计划”的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块上,帮助解决块上的困难和问题,从而真正建立起“重心下移、块抓条保、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三要切实强化“三年行动计划”的工作保障,推动形成狠抓落实、大干快上的生动局面。把工作责任压实、压实、再压实,把督查考核强化、强化、再强化,把氛围营造浓厚、浓厚、再浓厚,扎扎实实地把计划变成行动,把行动变成实实在在的结果和形象,让全县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

  会上,鳌江镇和县教育局、科技局、旅投公司、交通运输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网络编辑:方裘裘

【当日】马永良:集中力量精准施策 让美好蓝图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