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大美非遗·文化传承——万全非遗展示台启幕

2016年07月29日 17:59:55 来源:万全垟快讯

  大美非遗·文化传承

  7月27日晚,大美非遗?文化传承——非遗展示台在万全镇文化服务中心盛大启幕,万全镇镇长毛克枕、平阳县文化局副局长周家修、万全镇宣传委员苏苗蓬莅临晚会现场。现场群众共1000多人观看演出,以此来庆祝平阳县第三届市民文化节开幕。

  据了解,本次开幕式首次启用“综艺主舞台、非遗展示台、戏曲演绎台”三台联动的构建方式,以精彩纷呈的优秀节目展演、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集中展现近年来平阳县公共文化和传统艺术继承、创新的优秀成果。作为第三届市民文化节的分舞台,万全镇本着“一镇一品”的宗旨,注重传统文化传承、本土文化提炼、公共文化创新,通过非遗项目展示、传统技艺巡街表演、非遗展演三大内容,全方位地展示了平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成果,让广大群众零距离感受非遗的魅力,营造全民共同参与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ZHAN SHI / 非遗项目展示

  开幕前,点色刻纸、木偶制作技艺、平阳泥塑、温州泥蛋、米塑、十字绣、施氏烫伤药、黄氏五指疗法等非遗项目展示吸引了大批群众的注意,为老一辈带来了一段童年记忆。

  木偶制作技艺

  米塑

  平阳泥塑/ 传统技艺表演

  广场上,鼓、锣、镲、钹,人声鼎沸,麻步仙垟舞龙队、郑家坑舞花龙队、梅里村大头娃娃队、梅里舞龙队、梅里舞狮队、南湖马灯戏舞队正在为观众奋力表演。

   

  巡街表演

   

  非遗晚会展演

  晚会现场,由平阳钧天广乐道团的道教音乐《泾川古韵》拉开序幕,随后卖技《八仙过海》、白鹤拳《三战环城》、温州鼓词《小沉香》、道情说唱《安全用电》、平阳木偶《卖货郎与俏媳妇》、畲歌表演《凤凰与山客》等节目为今晚的晚会带来了空前的盛况,最后在跑马灯《马灯戏舞》的嘚嘚声中落下帷幕。

  道教音乐《泾川古韵》

  温州鼓词《小沉香》

  另据了解,本届市民文化节从7月一直持续到10月,以“文化共享幸福绽放”为主题,共设置“众创梦想谷”“快乐大本营”“星光大舞台”“博艺翰林苑”“时尚古戏台”等五大板块,万全镇将持续开展平阳县广场舞大赛、木偶戏专场、温州鼓词、道教音乐演奏、万全非遗展演、“踏歌水乡·圆梦万全”艺术节、乡村艺站点单服务等各项活动,为广大群众带来一场“没有围墙,永不落幕”的文化盛宴。

网络编辑:方裘裘

【转载】大美非遗·文化传承——万全非遗展示台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