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卫生间瓷砖怎么选

2016年07月29日 15:13:2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子婧 昌榕 整理

  卫生间是家居环境中非常特殊的空间,卫生间的湿气很大,在家居装修时,瓷砖建材的选择将起到很大的作用,地砖注重于防滑防漏耐脏,而墙砖除了防水之外,则要装饰舒适的卫生间风格。那么,卫生间的瓷砖该怎么选,要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呢?

  首先是质地密度。选购卫生间墙砖,可以从侧面观察砖面是否平整,是否出现粗细不均的针孔。另外可敲击瓷砖倾听声音是否清脆,声音越脆,表示瓷砖的质地密度高,硬度较佳。其次是吸水率。一般来说,品质高的瓷砖吸水率很低,这样很快会干燥。若瓷砖没有注明吸水率,可以使用茶或水滴在瓷砖的背面,数分钟后视察水滴的扩散程度,越不吸水,则表示吸水率低,品质较佳。

  再则是颜色。卫生间瓷砖的颜色选择是最关键的一环。首先是根据卫生间的整体风格来选,其次是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但是现在家庭对颜色的选择一般都是浅色的瓷砖。浅色可以从光线上折射出视线效果,给人明亮的效果。

  最后是防滑和整洁。卫生间是一个很潮湿的空间,卫生间的防滑性非常重要,尤其是家里有老人和小孩,选购地砖的时候,最好是使用防滑性强和抗腐蚀的瓷砖。另外,卫生间又是很容易留污渍的地方,经常会有头发、污垢等,所以卫生间地砖一定要平整,容易清理。

网络编辑:方裘裘

卫生间瓷砖怎么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