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看看哪些植物 适合种在阳台

2016年07月29日 15:13: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佳佳 整理

  阳台装修也是家居装修的一部分,但因其身处室外,很多人不会像主卧客厅那样用心装饰。然而,用心装修好阳台,不仅可以美化家居环境,还能让您在家足不出户就可享受美景。装修阳台,绿色植物当然是最简单最便利的阳台装饰。下面就看看记者为您整理的几款适合种植在阳台的绿色植物。

   

   

  万年青。干茎粗灶,树叶厚大,颜色苍翠,极具强盛的生命力。片片大叶的万年青,既可以在夏日挡住如火骄阳,为住宅带来丝丝凉意,又可以在冬天抵挡凛冽的寒风。万年青的片片大叶伸展开来,便似一只只肥厚的手掌伸出,向外纳气接福,对家居风水有强大的壮旺作用。

  仙人掌。茎部精厚多肉,往往布满坚硬的茸毛和针刺。把高大的仙人掌摆放在阳台上,民间认为可以化解不吉之相于无形。

  杜鹃。苦密有尖刺,易于种植,是上佳的喜庆吉相的植物,它能为住宅带来盎然生机。

  铁树。叶子狭长,中央有黄斑,寓意坚强,可补住宅之气血,是重要的生旺植物之一。

  棕竹。干茎较瘦,树叶窄长,因树干似棕榈,而叶如竹而得名。传统的说法棕竹种在阳台可保住宅平安。

  发财树。干茎粗壮,树叶尖长而苍绿,耐种而易长,充满活力朝气,是绝佳的生旺植物。

  摇钱树。叶片颀长,色泽墨绿,属阴生植物,极有富贵气息,寓意为家中带来财运。

  金钱树。片片圆厚丰满,易于生长,生命力旺盛,据说可吸收外界金气,为家中带来财运。

网络编辑:方裘裘

看看哪些植物 适合种在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