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橱柜清洁攻略

2016年07月29日 15:13: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佳佳 整理

  如今,厨房装修很讲究,橱柜是厨房的中心,自然需要好好保养,才能更好更长久的使用。但是,橱柜清洁存在许多卫生死角,下面,看记者为你整理的一些实用的橱柜清洁方式。门板的清洁与保养。首先要避免台面上的水流下来浸泡到门板,长久会产生变形;其次门板合页及拉手出现松动及异响时,应及时调校或通知厂家维修;最后实木门板可使用家具水蜡清洁保养,水晶门板可用绒布沾温水或中性清洁剂擦拭。

  柜体的清洁与保养。橱柜的吊柜承重力一般都没有下柜的承重力好,所以应把较轻的物品放置在吊柜,有重量的玻璃制品放在下面,橱柜中的五金件用干布擦干,器皿洗净后擦拭干净再放入柜中。水槽清洁也是橱柜清洁的一个关键问题,每次清洗水槽时,记得把滤盒后的管部顶端一同清洗,避免油垢越积越多。如果油垢长期堆积不易洗净,那么试试在水槽内倒一些厨房去油渍的清洁剂,然后用热水冲,再用冷水冲。

  台面的清洁与保养。不管是何种材质的橱柜台面,都惧怕高温侵蚀,因此使用时要避免热锅或是热水壶直接接触橱柜台面,避免尖锐物品在台面上,以免产生刮痕。此外,对于一些化学物质产品拿放时也要注意,不小心沾上的话要及时清洗。不锈钢台面要避免盐、酱油瓶等,人造板的橱柜台面则要注意避免将水长时间滞留台面上。

  不同材质的橱柜台面要有不同的清洁方法。橱柜是原木材质的,应先用掸子把灰尘清除干净,再以干布或用原木保养专用乳液来擦拭,切勿使用湿抹布及油类清洁品。

网络编辑:方裘裘

橱柜清洁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