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油罐车挂油枪路边“营业” 非法加油存隐患

2016年07月29日 15:20: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木遥 编辑 陈娴) “厂区门口成‘加油站’,企业门口变‘雷区’。”7月16日,网友“zhangmai”通过《阳光平阳·纠风问效》平台发帖,称萧江镇世纪大道路段的天正钢构厂区门口存在车辆私自加油现象。该网友表示,近期总有油罐车停靠在厂区门口,待客车、货车到达后,就立即进行加油作业。期间,还有人直接在车辆旁吸烟,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严厉打击这类行为,保障市民的生命安全。

   

  油罐车在路边给大巴车加油

   

  7月22日,萧江镇在平台上作出回复,称接到网友投诉后,该镇已于7月19日晚组织安监、交警、运管等相关部门在萧江世纪大道开展专项稽查行动,查扣嫌疑油罐车1辆。此外,今年以来,该镇运管部门一直对萧江世纪大道、104国道、57省道等道路加强巡查力度,且多次开展夜间专项稽查行动,截至6月底共查扣违反运输道路安全及非法运输柴油车辆18辆。

  7月26日19时许,记者到达现场。该厂区门口空地约长100米、宽15米,空地一侧及路段对面皆是厂房,车流量大,人员出入多,另一侧是路口,现场未见空地上有油罐车踪影。据该厂保安室人员介绍,油罐车每天都会出现,但时间并不固定,基本都是要加油的车辆先预约好时间,然后油罐车才会提前在门口等,加油结束后,油罐车会立马离开。待下一次预约时,车辆又会出现在厂区门口。“油罐车一天最多有十几次来回,来加油的车辆以十几米长的货车和长途客车为主,有时门口会一次性停三四辆货车,堵塞了出入口,造成厂区员工无法正常下班。”该名保安告诉记者,上次有一名员工因无法看清前方的路况,而摔倒在地。

  次日17时42分,记者再次来到该厂区门口。正好有一辆小型油罐车停靠在空地上,车身写着“柴油”两字。10分钟后,该油罐车开到离厂区约100百米的位置,该处长满杂草、树木,还堆放着几个废弃的塑料桶。随后,司机下车,站在车辆旁边等候着。过了会儿,一辆载着3个大塑料桶的卡车停在油罐车旁边。经简短的沟通后,油罐车司机拿出油枪,直接在路边给卡车加油。此外,记者看到其中一名司机手上夹着香烟,但未点燃。18时许,第二辆油罐车开到该厂区对面的空地上,停靠后,司机下车等候预约加油的车辆。

  “这种现象已有两三个月之久,油罐车每天都会来,好几次看到他们边加油边抽烟。万一火花引发爆炸,这周边有厂房,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谁来维护?”该厂区的相关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这些油罐车的油费比正规加油站便宜,继而招揽了很多顾客。之前跟油罐车司机沟通过,要求他们白天不要在厂区门口停靠加油,但是没有起到任何效果,他们只是减少了停靠在门口的次数,但是停在厂区附近位置,还是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19日晚,经相关部门巡查后,消停了一晚,隔天又恢复路边加油的现象。

  截至当晚18时34分,之前停靠在厂区附近的2辆油罐车,未离去,并且又新增加了一辆油罐车。

网络编辑:方裘裘

油罐车挂油枪路边“营业”   非法加油存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