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苍南政协监督组来平交叉监督五水共治

2016年07月29日 10:26: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聪 见习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陈文文) 根据市政协“五水共治”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的统一安排部署,7月26日,苍南县政协副主席魏中梁率民主监督组先后到我县麻步、鳌江、海西、昆阳等地开展监督活动。县政协副主席许道静等陪同。

   

   

  当天上午,民主监督组一行先后走访了麻步镇霞山牧业养殖场、鳌江镇厚垟村、滨海电镀园区、平瑞塘河等处,详细察看我县畜禽养殖业整治、农村生活污水工程、重污染行业整治以及淤泥固化处理等“五水共治”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民主监督组表示,霞山牧业养殖场采用非接触式生物发酵床零排放环保型养猪新模式,不仅妥善解决了畜禽养殖产业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的难题,还能为养殖户带来一定经济效益,值得大力推广。鳌江镇厚垟村在农污工程、打造特色主题河道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要深入思考、及时解决冬季生态净水功能弱化的问题。此外,厚垟村干部能利用优美的环境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不断深化建设美丽新农村,为广大村民谋福利,值得肯定。滨海电镀园区针对富含重金属的工业废水的处理比较到位,要积极探索处理污泥的新方法、新模式,尽量降低污水处理成本。瑞平塘河淤泥固化处理工作井然有序,不仅能做到河道清淤,还能将淤泥用来作种植肥料,实现“变废为宝”,新模式值得肯定,要综合考虑经济效益和设备配备问题,适时合地进行推广,不断深入推进“五水共治”。

  据悉,根据市政协“五水共治”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一步,平阳县政协将派出民主监督组赴文成交叉开展民主监督工作。

网络编辑:方裘裘

苍南政协监督组来平交叉监督五水共治